无尽藏

科幻,玄幻

她与鲸沉入海底

(3)

我下个月就要中考了,虽说是不用再担心了,但我还是会紧张,我觉得我与周围的同学格格不入,他们都那么努力

我想寻求一下她的安慰,哪怕是骂我一顿也好,我不想这样迷茫


我去见了她,她在一个胡同里住,一个二层小楼,我不知道她一个从未来来的人是怎么找到房子住的,难道来的时候带钱了吗,我没问她,毕竟我是知道她能做的出比这厉害多的事

我看到了她,她正坐在房顶上,我爬了上去,坐在她身旁

“你怎么来了”

“瞧你这话说的,没事不能来看看你吗”她瞥了我一一眼,我对她嘿嘿一笑,露出那张并不好看的笑脸


“其实也没什么事,就是我下个月不是要中考了嘛,有点紧张,嘿嘿”

“没事,我相信你,稳定发挥就好”“那要是我,万一,万一超常发挥了呢”她冲我微微一笑

“别多想,几率渺茫,即使超常发挥了也考不上”

嘿,小瞧我不是

“你就成天损我呗”

“ 那是事实”


我看向天边,太阳快落山了,火烧云极美“诶,你会陪我到什么时候啊,一直到我死的时候吗”

“不,我陪不了你多长时间,大概一两年吧,然后我就要离开了”

她的眼神有些怅惘

“你说你要保护我,为什么要提前离开我,那我剩下的日子该怎么过”我不希望她离开


“你会忘记我的,然后开始你自己的人生”“什么我自己的人生,难道不是我一个人独自过完剩下的日子吗”

“不,等我走的时候,你就会有自己的人生了,到那时你就会忘了我的存在”她在心里默念到


“喂,回答我啊”

“不要叫我喂,以后叫我叶子吧”

“真是奇怪名字,好吧,叶子,你走之后我怎么办’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”

“你总是这样,从不肯告诉我全部”


太阳慢慢落山,我要回家了,向她告别后,我自己走了回家

在路上,我一直在回忆着关乎她的种种,我害怕忘了她,这是一种预感


也许她永远不会知道的吧

叶子,我就像叶子一样在你面前飘落,只是你生命中毫不起眼的匆匆过客,希望这次,你能好好的


待续

评论

热度(1)